在浏览社交媒体时,许多人分享了五一节期间各景区人满为患的照片和视频。这场景让我心生感慨:幸好我没有亲身体验。其中一位网友发布的武功山旅游视频中,我只看到了密密麻麻的人群,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人海,让人不禁思考那“风景”是否依然存在。人们挤在狭窄的通道内,试图一窥天外之景吗?
最后的画面是一片花花绿绿,我在视频里反复观看却始终无法识别其中的元素。那些不是山上的岩石,我怀疑它们可能是被游客丢弃的垃圾,难道这是“垃圾山”吗?这样的景象令人感到恐惧和不安。
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,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非常近,让人担忧:汗水会不会浸透衣物?是否会闻到汗臭或其他令人不悦的气味呢?想到这里,我的心情也变得有些沉重。
我认为,在节假日中,我们中老年人应该避免参与年轻人和孩子们去景点游玩。年轻人难得有机会带孩子外出,增长见识,我们应该为他们让出高峰时段,让他们享受这份安宁。如果全家正好都空闲,进行一次轻松的旅行不是更合适吗?

有部分年轻家长明智地选择在家中与孩子共度时光,在附近的景区走走,做些美食,甚至短暂躺平放松一下,这不也是生活的一种美好体验吗?然而,一些人即便经历了受罪的经历,也依然决定再次出游,并且似乎乐此不疲。
对于我担心的邻县永济五老峰,尤其是那座古老天桥的情况更是令人担忧。成千上万的人潮是否会对桥梁造成压力?下方是万丈深渊,我希望景区管理人员能够严格控制每次上桥的人数,确保每位游客的安全。祈祷声中,希望所有人在游览过程中都能平安无恙。
